close

最近好像又有點小小小偷懶,其實好像都一直這樣子呀!???最近有一些想法跑出來,要不要做呢???

我和某些人站在一起,真的會像個小孩喔?怎麼會這樣子呢??這真的無關乎年紀及身高的問題,太矮的身高雖然會讓人覺得像小朋友,但拜托我又沒

有那麼矮,我有自我感覺良好病,這根本不關我的問題,但關於那一點我還是很無能為力

最近常聽到有人在作發財夢 = =,不是我愛吐嘈,最好人生都是如你期望規劃的,發財,發財,每年會有多少錢進來呀!!...那每一個人都去寫劇本

好了,,我天生就不太信這種話,...,除非你能說服我,不過我還是多閉嘴比較好

聽著他常在做夢

要做夢持續的夢想..也要先有個適合人住的地方,是嘛?但我們這個台灣隱憂藏著危機,是不是住在這個星球上的地球人應該要關心一下下

這個問題呢???

萬一,我是說萬一.....哪天一個大震來了,不要說不可能呀!天災不是我們可以預測的,之前發生日本福岡地震311核災也沒有想到那會那麼可怕

地球人應該要注意,這不是紅白藍綠黃...誰的問題(喔!我們沒有那麼多黨派,嘻),這可能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問題

核電廠事件看似離我們很~~遙遠的問題,但

核廢料放桃園 在地人竟不知情

 

核研所官方認了氫爆6次 「威力可震倒人」

請看以上新聞內容/////

其實核能的問題隱藏著很大的危機,不止是台灣其它的國家也是,但也不有不少國家已經開始改變了,其中首爾市長發起能源改革打造太陽城市的計劃及滅少

一座核電站的10大項目,實在很棒,首爾市徹底執行的決心才能讓一件慢慢的有所以改變,而日本這個受災戶自2011年3月11日福島核災後,野田政府

停止50座核能反應爐機組的運作。 2012年9月14日,野田政府提出「新能源環境戰略」,宣佈2030年代達成核電歸零。除了亞洲外德國,瑞士等政府都公佈出

全面放棄癈核時間表,另外有些國家自日本福岡核災後都宣佈滅少使用核電用量,因日本311福岡核災使大家又開始關注核能的問題,他們的犠牲換來人

們的關注,也發現了核電核能可能會導至的可怕,但這個議題不能被淡化,它也不能被掩埋當成假裝看不見,難到還要再有一次的核災發生才能發生它真的可怕

帶來的身體的病變???

事實上,不用核災每天在核能發電附近生活人都攏罩在幅射的傷害之下,我不知別人是怎麼的,至少我只要太常使用手機講話頭就會痛,還有手機拿太久手掌也會

刺痛(小小刺痛耶,很像手要被考焦的感覺,好拉,也許我有點誇張,但之前別人不是有做過實驗嘛?就像微波爐把肉蒸熟的原理)不舒服,剛開始還以為

自己旳手怎麼了,朋友還笑我誇張,所以我乾脆承認我有幅射過敏!!!但事實不止是我一個人耶!!

總之,讓地球更美好,打造一個綠化的城市讓大家居住的更安心也不用受到幅射的干擾不是很好嗎?也許核能帶來方便但也可能幾秒鐘或慢慢侵蝕你的生命

,應該往代替方案發展也許有更健康的方式待人們去探索,只是現在還不曉得而以,但若沒有勇氣改變,那這個只會一直存在

 

新聞資料之一

新聞資料二:

 

天下雜誌報導轉載///

[ 省下一座核電廠,柯P該學首爾做的事!!! ] (01/15/2013 天下雜誌)

核四封存後,核一廠延役問題搬上抬面,台北該看看首爾的決心。

文/劉光瑩

一位老農民的自焚,為何讓首爾人發憤節約能源,甚至於省下了一座核電廠的電?

故事從十年前說起。位於首爾東南方280公里遠的密陽市,「阿里郎」歌曲的發源地之一,從2005年開始,韓國政府為了配合韓國電力公司的新高麗核電廠工程,預計在這布滿蘋果樹的鄉間山坡上,蓋起60幾座高達百公尺、將輸送76萬伏特高壓電的電塔,以將電力送到千萬人口的大首爾地區。

這幾個村子人口不過11萬人,多為世代務農的老人。他們許多人不願看到世代居住的土地被政府徵地蓋電塔,多次示威、靜坐,即使面對政府強力鎮壓也不退,有七旬老婦甚至在電塔預定地上搭帳篷埋鍋造飯。

2012年1月26日,74歲的農民李智宇在身上澆滿汽油點火自焚。當天稍早,韓電工人才在他的田地上開始整地為蓋電塔做準備。他生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如果我死了,政府應該可以感受到我的痛苦吧。」

新聞一出,許多首爾人為之震驚。「原來為了我們生活的便利,卻讓住在偏遠地區的人們如此痛苦,」首爾國立大學能源研究所教授尹順真說,在這場悲劇後,許多首爾人搭長途巴士遠赴密陽,加入當地人一起抗爭,這股民氣成為「減少一座核電廠」(One Less Nuclear Power Plant)計畫的緣起之一。

尹順真從 2012 年 4 月開始,與 40 多位專家學者、教育界、公民團體,甚至宗教界領袖一起,為首爾籌畫一系列由地方發起的節能措施。她一月中應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以及地球公民基金會之邀訪台,此行將拜訪台北市、新北市與高雄市,分享首爾經驗。

「市民就是能源」是他們提出的口號。在短短兩年間,首爾市成功達到目標,減少了200萬噸油當量的能源使用,相當於96億度電,大約是一座核四反應爐的發電量。

一向被認為是擁核代表的韓國,總共有二十三座核反應爐,使用核電佔比高達30%,韓國政府更宣示在2022年前,核電佔比將提高至50%。為什麼首爾要跳出來,做這麼困難的事?

2011年3月的福島核災,以及2011年9月的首爾限電危機,和隨後爆發的韓國核電廠貪腐弊案,總共導致百人被起訴,讓韓國人對於核電安全性產生前所未有的疑慮。老農自焚,更讓首爾人驚覺,是不斷膨脹的能源需求,讓偏遠居民的處境日益惡化。

在首爾市長朴元淳全力支持下,首爾制訂了一系列超越中央標準的節能政策。例如規定所有新建大樓需符合節能標準,公家機關必須達到節能目標,否則將遭罰款,以及補助社區在外牆裝設太陽能發電板,裝得愈多補助愈高,目前已有4萬戶響應裝設。目標是希望把首爾目前5%的能源自給率在2020年時提高至20%。

「只要節電,你就是一座綠色發電廠,」尹順真說,社區裡、公車上處處都是標語激勵人心的標語,首爾許多行政區都發起「節電所運動」,市民把節電當成自己的責任,學校老師也積極發信請學生家長加入「生態里程獎勵計畫」(Eco-Mileage Program),鼓勵綠色消費。

其他措施還包括全面更換LED 燈具、增設小型氫燃料發電設施、提供低利貸款給節能公司等數十個行動方案。首爾目前已經有13個「能源自給村」,其他城市,包括韓國京畿道的首府水原市,也提出同樣具野心的計畫,要建立生態城市(Eco-city)。

尹順真指出,計畫第一階段的投資金額27億美元。看起來很花錢,但其中超過一半的資金來自私人部門,也就是韓國蓬勃發展的能源服務業(ESCO, Energy Service Cmpanies)。

「中央政府訂定節能目標,首爾政府訂定更嚴的目標,廠商必須得遵守,他們不得不投資汰換設備,龐大商機就是這樣來的,」她說。

尹順真說,在2020年之前,首爾還要再多省下兩座核電廠的能源,「節能雖然是全國性政策,首爾證明了,地方政府可以做的比中央更積極,」她強調。

一條生命的殞落,換來一座城市對節能的決心。首爾市民用行動證明,李智宇的聲音,他們確實聽到了。

★★ 同場加映,相關資訊:
[ 中央不做、地方帶頭 南韓首爾「減少一座核電廠」計畫奏效!!! ] (01/15/2015 TEIC環境資訊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momlovestaiwan/photos/a.214032908732304.53403.213063155495946/565874476881477/?type=1

南韓首都首爾市「減少一座核電站」繁體中文說明專頁:
http://tchinese.seoul.go.kr/政策資訊/環境能源/氣候環境/5-減少一座核電站/

南韓首都首爾市整體環境/能源政策繁體中文說明專頁:
http://tchinese.seoul.go.kr/政策資訊/環境能源/

圖片說明:核四封存後,核一廠延役問題搬上抬面,台北該看看首爾的決心。
原文出處:
http://m.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3826#sthash.pzsieiwx.Uk3aAakU.dpuf

======== ♡♡♡ ========

☞ 更多的相關內容請至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omlovestaiwan ) 以及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官網 (http://momlovestaiwan.tw/content/masterpage/Index.aspx )謝謝!!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核 我反核 311福岡核災
    全站熱搜

    愛麗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